處方加維他命C 每月多減一公斤

更新日期: 2007/10/04 04:09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

維他命C也可減肥!南投縣曾漢棋醫院今年為數百名減肥病患開處方時,加入適量的維他命C,結果數百名使用患者中,一個月平均多減零點七五到一公斤,證實維他命C可增加熱量消耗。 曾漢棋醫院院長曾漢棋開設減肥門診多年,過去採用的是飲食控制和藥物減肥,今年參考國外研究報告,針對數百名門診病患,開立處方時,每日加入維他命C約零點五到一公克;幾個月下來,患者每月平均減輕的體重,比單純用飲食控制及藥物減肥者,多減零點七五到一公斤。 曾漢棋指出,兩年前英國劍橋大學就研究過肥胖與維他命C的關係,當時該研究找了一萬九千零六十八名成年人作實驗,結果發現,血中維他命C濃度與體脂肪成反比。 可加速熱量消耗 今年美國亞歷桑那大學學者,也發現血中維他命C與身體質量指數(BMI)成反比,血中維他命C濃度高的人,做運動或從事活動時,消耗的熱量比濃度低者多出百分之三十,脂肪燃燒分解的速度比較快。 維他命C是「減肥幫助者」,必須與飲食控制或藥物控制搭配,減重者一天大約攝取零點五到一公克就足夠,絕對不能超過三公克,否則恐怕對身體造成不良影響。 攝取過量會引發痛風 曾漢棋說,維他命C在日常飲食中就可攝取到,柑橘類、芭樂、奇異果、番茄含量都不少,青椒、花椰菜、甘藍菜、綠豆芽、苦瓜含量也很多,只要吃兩個柳丁大概就能攝取到維他命C零點五公克。若服用維他命C片要小心,攝取過量可能引發結石或痛風等症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irck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