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率50% 大腸癌遺傳風險高 華視
更新日期:2007/05/15 00:14
國人癌症死亡率第三名是大腸癌,台中澄清醫院發現,會罹患大腸癌除了後天飲食之外,先天性遺傳也是主要原因,家族中有兩人得過大腸癌,子女就有50%的罹癌機率。

   這首成名曲,歌手楊烈唱的中氣十足,看不出來他一年前才動過大腸癌的手術,恢復良好,更到成了醫院志工唱唱歌,鼓勵底下的病友們。大家邊聽邊跟著打拍子,台下的觀眾大部分都是也罹患大腸癌,像是這位劉媽媽一家有五個人因為遺傳,最讓他遺憾的是,連自己的女兒也得了,卻沒有早點發現,30歲就離開人間。

   劉媽媽和老公相依為命,只吃清淡食物,讓他和大腸癌相處長達20幾年,而恐怖的遺傳性大腸癌,醫表示家族如果有兩人曾經得過,子女有一半的機率也會得,這是基因遺傳。大腸癌是國內癌症死亡率第三名,這位林媽媽30歲,年紀輕輕也罹患大腸癌,因為愛吃油炸的食物,大腸癌年齡層降低,如果經常拉肚子或是血便,腹脹,一定要到醫院做徹底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irck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