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醫師︰狂喝雞精 嚴重將引發心衰竭死亡


自由 更新日期:2008/09/13 04:09



〔記者王昶閔/台北報導〕醫師表示,像男子一次喝那麼多雞精,不但無法補身健體,反而可能引發「高鈉血症」,運氣不好的話,最嚴重可能引發急性心衰竭,當場心臟病發死亡。



「一次喝這麼多雞精,簡直拿生命開玩笑。」新光醫院腎臟科醫師江守山表示,從男子「神情怪異、答非所問」研判,他可能已罹患「高鈉血症」,只是因為年紀輕,才只有神智輕微受到影響,假如他的年紀比較大,或有心血管疾病、腎臟病、高血壓等慢性病,一次喝這麼多雞精,有可能致命。



江守山說,這是因為味鹹的雞精中,其實含有不少鈉,如果像男子這種喝法,就會攝取超量的鈉,導致腎臟無法將體內的水分排出,影響所及,多餘的水份會在血管中的血液中蓄積,造成「血量太多,心臟推不動」的現象。



簡單來說,心臟是全身血液循環的馬達,要推動這麼多血液,勢必使心臟負擔增加,甚至無法負荷,如果不幸引發心衰竭,就會開始喘,並意識不清,必須立即送醫。



江守山表示,「高鈉血症」並不是那麼罕見,但很少是吃出來的,多數的病患是因為生病打點滴、補充生理食鹽水過量。



此外,嚴重上吐下瀉引發的脫水,也會導致高鈉血症,另外比較罕見的是,曾有媽媽幫寶寶泡奶,想加糖卻不小心加成鹽巴,意外害寶寶罹患高納血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irck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