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造成的傷害:現代癮君子在戒煙的時候,都會想到有句俗話說:「等我30歲再戒煙。如果從現在到那時候我都沒吐血,那我就是逃過一劫了。」金拍謝,你被古早人騙去了啦。英國肺臟基金會(British Lung Foundation, lunguk.org)的理事長基斯普勞思醫生(Dr. Keith Prowse)說:「通常要到40幾或50幾歲才會出現症狀,也就是在戒煙之後的好幾年。抽煙對肺臟造成的傷害,要不是暫時的就是永久的,目前已經證實你抽煙抽得愈久和愈早開始抽煙,就愈有可能造成永久的傷害。」
    如果你的肺部老是有痰咳不出來,那你恐怕是得了慢性阻塞性肺部疾病(Chronic Obstructive Pulmonary Disease),比如肺氣腫、支氣管炎等等,再不然就是肺癌。這一類的病經常都是會要人命的,慢慢的把你的組織吃光光,直到最後整個器官都受到感染。肺癌是所有的癌症中,存活率最低的一種。

治療方法:首先,想也知道你一定要戒掉那一根根的致癌物質。除了意志力之外,大部分的健康慈善機構都建議用尼古丁替代療法(簡稱NRT),也就是口香糖、貼布、噴劑、吸入劑、喉糖等等。除此之外,一般的有氧運動也能讓你還沒被破壞的肺臟組織維持健康更久。不過你要切記,政府是去年才改口的,以前建議一個禮拜適度運動五天,每天三十分鐘,現在改成「劇烈運動」了,記得嗎?就是那種做完會讓你喘到快葛屁了的運動,外加一個禮拜兩次的重量訓練。

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California)最近的一項研究證實,多曬太陽才會製造出來的維生素D,可以抑制腫瘤的生長。均衡的飲食也有幫助。蘋果有助於維護肺臟的健康,其中所含的「植物化學成分」能減輕呼吸道的發炎症狀。還有另一種現代的新觀念:葡萄籽可以修復受損的肺部。這種說法倒也是有三分道理:經證實,葡萄籽能讓皮肉傷口癒合得更快。
    普勞思醫生也提供了一絲絲的希望:「只要你在戒煙之後能活個十到十五年(沒有任何疾病的症狀),你的肺功能就會恢復正常的衰退速度了。」

美樂家寶維適-----豐富葡萄籽萃取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irck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