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維骨力改善退化關節炎 不能預防骨鬆

中廣 更新日期:2008/11/27 12:05

市面上有許多保健食品,如果提到葡萄糖胺,知道的人可能寥寥無幾,但如果提到維骨力,卻是眾所周知,許多中年婦女,因為擔心更年期之後骨質疏鬆及退化性關節炎,會自行到藥房買維骨力服用,藥師表示,維骨力其實只是用來輔助治療「退化性關節炎」,並非是治療骨質疏鬆,所以如果沒有退化性關節炎而服用維骨力,只會白花錢,並不能補充鈣質。(林麗玉報導)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藥劑科藥師李朝珠表示,許多中年婦女,在吃好逗相報口耳相傳的催化下,許多人會自行到藥局購買維骨力服用,甚至還有許多人出國旅行,還會買類似的產品,做為孝敬父母長輩的熱門伴手禮。而維骨力主要成分葡萄糖胺,是形成軟骨細胞重要營養素,可以修補已退

 

化軟骨組織,增加關節靈活度,一般認為對軟骨有益,可以促進體內蛋白多糖以及膠原蛋白製造,提供受傷後關節恢復健康軟骨組織,並且減緩發炎疼痛,不過許多人誤以為葡萄糖胺可以補骨,補充鈣質進而改善骨質疏鬆症狀,其實這是錯誤觀念。藥師李朝珠表示,維骨力的葡萄糖胺是從蝦殼、蟹殼裡純化出來的成分,為了有效被人體吸收,藥廠通常會再和鹽酸鹽類或硫酸鹽類合成,如果沒有退化性關節炎服用維骨力,只有少數人可能會有噁心、嘔吐等副作用,一般人只是白花錢,並不能補充鈣質,至於有「退化性關節炎」的病患,也最好先諮詢醫師,依指示小心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irck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