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嬰兒洗髮精致癌? 台灣嬌生未說明 賣場急下架

NOWnews 更新日期:2009/03/15 12:46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在台灣嬰兒用品有一定市佔率的嬌生,一款嬰兒洗髮精被美國安全化妝品組織驗出含有甲醛等致癌物質。嬌生台灣公司截至中午記者截稿前,始終沒有出面說明,各賣場為了安全起見,已經將嬌生相關嬰兒洗髮精全面下架;至於同時被驗出含有甲醛的萊雅二合一兒童洗髮精,和幫寶適泡沫洗手乳這兩款商品,台灣則沒有進口販售。

 

美國傳出嬌生的嬰兒洗髮精可能含有甲醛等致癌物質,大賣場第一時間趕緊下架補救。賣場人員劉麗雪表示,「我們只要看到公司郵件,不需要等到廠商通知,只要訊息郵件下來,我們都是快速(下架),馬上處理掉。」

 

包括愛買、好市多、全聯社等大賣場,都在13日晚間展開下架,其他各大賣場方面仍在等待台灣嬌生方面的通知。由於嬌生相關嬰兒洗髮精商品有相當多種,截至中午記者截稿前,嬌生仍未出面說明,台灣是否進口美國嬰兒洗髮精的通路和商品,引發消費者擔心。

 

一位許先生表示,「這一定要注意,嬰兒產品嘛,總是小孩子要洗的東西,要很注意。」另一位張太太表示,「嬰兒用品的東西,它的處方應該都是比單純,然後比較會特別注意,不要用一些很化學的東西。」

 

美國這次檢驗報告所公布的知名品牌中,除了嬌生嬰兒洗髮精已經在台商下架之外,萊雅兒童洗髮精和幫寶適泡沫洗手皂,多數賣場都表示並沒有引進台灣。

 

對此,台灣嬌生方面表示,正在跟美國聯繫了解,相關產品是否和台灣販售的有關;而在這之前,為了家中小寶貝的健康著想,民眾在使用這些沐浴用品之前,恐怕要多注意。(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黃欽旻、鍾武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irck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