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骨力成明星藥 市面15%是偽藥 衛署考慮改為指示用藥 (2004/11/29 19:05)

銀髮族明星藥「維骨力」,市面15%是偽藥。 記者王暄茹、劉沖起/台北報導 退化性關節炎的用藥--維骨力近年來成為了明星藥品,市面上也發現幾乎15%都是偽藥,衛生署最近考慮將維骨力從處方用藥改為指示用藥,同時取消健保給付,代理商則透露健保給付應該不會取消,老病號的權益不會受到影響。 人際傳播的力量在退化性關節炎用藥--維骨力的使用上明顯驗證,市面上許多用貼紙包裝、沒有中文標示的維骨力全都是偽藥。維骨力每年銷售額約五億元,15%的偽藥市值六、七千萬,可見健保給付一年要多少,因此衛生署計劃將維骨力從處方用藥改為指示用藥,同時取消健保給付。 台灣50歲以上的人口,每2個人就有1個患有退化性關節炎,但是維骨力的給付條件卻是60歲以上、膝關節的退化性關節炎,加上一盒5百顆裝的維骨力要價4千5百元,因此很多人常會要親朋好友從美國帶回來。不過醫師提醒,維骨力只對退化性關節炎第一、第二期的病患有效,對第三、第四期的病患效果不大。

美樂家勁節能吸收率高達95%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irck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