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分子水溶性幾丁聚糖(最優質甲殼素)

高分子水溶性幾丁聚醣:21世紀自然醫學之利器

提昇免疫功能

經口服進入體內時,高分子水溶性幾丁聚醣刺激免疫系統的活性反應已在許多研究報告中證實。促進巨噬細胞增生、分泌活性化合物之非專一性免疫反應,及增進抗體、T細胞活性之專一性免疫反應。如Mori研究顯示:幾丁聚醣及其衍生物可促進大鼠纖維母細胞分泌細胞間白素IL-8 (Interleukin-8),其中以N-乙醯葡萄糖胺之刺激作用最為明顯。在其他相關研究中亦顯示:幾丁質及N-乙醯葡萄醣胺可有效促進巨噬細胞分泌一氧化氮 (NO) ,進而增強其抗病菌、黴菌、病毒及抗腫瘤能力;另外,幾丁聚醣也可明顯刺激T細胞分泌干擾素,提昇巨噬細胞的活性。

排毒,修護細胞組織,促進細胞及骨骼再生

高分子水溶性幾丁聚醣之結構特殊性使其螯合生物體內之有害物質能力超強,又有去除自由基之功能,不僅強化生物體的自癒能力,抗老化,又能活化細胞同時將老舊細胞更新,因此從體內的纖維化、功能退化、舊有結疤等細胞組織都會被逐漸更新,並增加其活性。

抗菌及傷口痊癒

高分子水溶性幾丁聚醣是天然物質之中唯一含有陽離子氨基(-NH3+)的物質。科學上陽離子具有容易和陰離子結合的性質。細菌、黴菌和濾過性病毒之細胞膜表面帶有陰離子的COOH-。由於陽離子和陰離子螯合作用,因而干擾微生物細胞膜正常功能,增加細胞膜通透性,使得細胞質流失因而抑制微生物生長。細菌附著於氨基後即變成胺基酸,這時如果受到光線照射的話,就會產生凝結作用而變成蛋白質。
身體中有害的細菌、黴菌、濾過性病毒及癌細胞,和氨基結合後就成為無害的物質並被排出體外,而這也就是高分子水溶性幾丁聚醣可以產生抗菌作用的道理。這種抗菌作用,對深受過敏性皮膚炎所苦的人也有很大的幫助。幾丁聚醣一旦和皮膚接觸,進行皮膚治療時,會產生很多的新細胞,而這些細胞最後會製造出皮膚組織基礎的膠原蛋白(Collagen),能夠讓傷口早日痊癒。

高分子水溶性幾丁聚醣的優良細胞保濕力,可以防止細胞的老化。大家都知道,玻尿酸(Hyaluronic Acid)是有名的天然保濕劑,可以讓皮膚和細胞保持年輕漂亮,然而在所有相同的天然素材之中,卻只有高分子水溶性幾丁聚醣的效果超過透明質酸3倍以上。在這樣優良的保濕性之下,細胞被活化,細胞分裂也熱烈進行,並因此使血管的柔軟性增加。結果是產生了防止細胞和血管老化的作用。

洗腎者降低血中的膽固醇、尿素氮、肌酸酐

此外對那些腎臟衰竭而不得不洗腎的患者來講,高分子水溶性幾丁聚醣也帶來了下述的大好佳音。洗腎時將會產生活性氧自由基而使血壓升高,並合併出現皮膚發黑、關節炎和關節破壞的症狀。目前據說沒有可以防止活性氧產生的方法。不過高分子水溶性幾丁聚醣,除具有去除活性氧的作用外,也有很多改善併發症的實際報告出現。
主要是因為高分子水溶性幾丁聚醣可以利用強力的陽離子,吸附洗腎時無法帶走的血液中陰離子,並讓它排出體外。結果是使洗腎時間縮短,洗腎週期拉長,因此洗腎後的後遺症減輕,日常生活的負擔減少。
根據1997年的Journal of Pharm Pharmacology 1997;49:721-723所報導的一篇針對於40位洗腎病患所作的臨床研究, 其中40位病人每天吃三次chitosan, 每次吃下1450毫克,連續服用12,然後測定血膽固醇,血紅素,尿素氮BUN與肌酸酐creatine的指數。
結果發現, 服用chitosan的一組, 血膽固醇平均下降達41%之多, 而血紅素由5.8上昇至6.8g/dl, BUN則由75mg/dl下降至45mg/dl, 而肌酸酐則由1.001下降至0.875, 顯示各種腎機能都得到改善, 而經由訪談, 服用chitosan一組的病人多半感到胃口與精神狀況的提升。

排除體內重金屬等有害物質

科學的進步,給人類的生活帶來很多的便利。但是另一方面也累積會對人體產生不良影響的各式各樣有害物質。例如:化學工廠隨便排放的重金屬;服用生長荷爾蒙和抗生素等飼料的雞、牛、豬、魚;殘留農藥的蔬菜水果;含有人工色素和防腐劑等所有食品添加物的速食加工食品,以及在被污染的海洋和河川中養殖出來的魚蝦;被污染的自來水和空氣中毒性物質;如戴奧辛等之環境荷爾蒙毒素,甚至於醫藥品中的毒性物質等等。社會之中到處充滿著這些有害物質,一點一滴的慢慢侵蝕人類的身體。因為進入人體的農藥、重金屬和有害物質,無法被排出體外而累積下來之故。然後在某一時點,超過人體的容許限度時,皮膚產生斑點、呼吸困難、慢性頭痛、神經性疾病、視力障礙等等的代表性公害症狀一一出現。
高分子水溶性幾丁聚醣正因為可排除重金屬而受到矚目。它最大的特點是可以和水銀、鎘等分子量較大的有害重金屬結合並吸附後排出體外,但是卻不會吸附對人類有用的鈣和鎂等礦物質、酵素、胺基酸及維他命。
高分子水溶性幾丁聚醣具有容易和分子量較大的重金屬結合的特性。根據俄羅斯研究機構的研究結果顯示,以幾丁聚醣製作的的吸附劑,每一公斤可以吸附處理300公克鈾或鐪等放射性物質。蘇聯曾將車諾比核電廠輻射外洩遭污染的病患移送到日本用幾丁聚醣做治療,大幅減輕體內的輻射。

改善腸道之菌叢生態

膳食纖維有很多種,但擁有正電的動物性膳食纖維,高分子水溶性幾丁聚醣卻是地球生態系中獨一無二的。比起植物性膳食纖維,動物性膳食纖維的效果更強。首先,它會將腸子清潔乾淨,營造一個供比菲德氏菌(Bifidus)和乳酸菌等腸內益菌可以滋長的環境;接著再藉著抗菌作用,與壞菌結合以糞便的方式排泄出去。比菲德氏菌和乳酸菌會因為人的生病和老化而減少,所以從補充益菌的角度來看,高分子水溶性幾丁聚醣可以說是非常珍貴的。

對癌症之特殊效果

高分子水溶性幾丁聚醣利用生物酵素及奈米技術等高科技方法純化出100%天然高分子水溶性幾丁聚醣。其功效遠遠超越高分子稀酸溶性幾丁聚醣及低分子水溶性幾丁聚醣兩種,高吸收率、高吸附性!反應過程完全無使用任何化學藥品(酸、鹼),無化學藥品殘留、無毒性。其品質、安全性更經美國FDA認證實驗室通過。高分子水溶性幾丁聚醣可以完全溶解於水,並呈無色透明狀,其特性更發揮幾丁聚醣最大功效,開拓幾丁聚醣應用的新領域。

利用高分子水溶性幾丁聚醣,提高人體免疫力以產生抗癌作用在國外已證實。目前在化療抗癌劑上普遍使用taxol(紫杉醇),產生一氧化氮活化免疫細胞,進行癌細胞的攻擊,並傳達出抑制DNA合成的指令,使癌細胞增殖作用受阻。另外一氧化氮也會直接影響mRNA,導致合成癌細胞相關的蛋白質生成受阻,在使用taxol抗癌劑時,每10μg/ml之藥劑可生成54μg/ml之的一氧化氮。Taxol對細胞具有強烈的破壞力,經常會使癌細胞附近的正常細胞也受到破壞,因而導致食慾不振、毛髮脫落、貧血等副作用,使病患的體力也受到很大的影響。而高分子水溶性幾丁聚醣每1μg/ml的使用量可生成56μg/ml之的一氧化氮,亦即約是化學性抗癌藥的十倍左右。同時對於正常細胞不但沒有影響,甚至具有強化的功能。由於高分子水溶性幾丁聚醣產生之一氧化氮,具有抗病毒、抗菌、抗癌、抗細胞等生物體防禦之功能,可以促使抗體活化,使免疫力提高4~5倍。因此在日本、韓國,高分子水溶性幾丁聚醣的評價已遠遠超過一般機能性食品的範疇,進而被視為醫藥品加以應用。

不同劑量之幾丁聚醣與產生的一氧化氮含量關係圖

透過幾丁聚醣的多種刺激而產生一氧化氮生成酵素(iNOS)的圖表

防止癌細胞轉移

癌細胞會製造出螺旋狀的「新生血管」,獨立於正常細胞之外,並開始增殖。而且會隨著血液和淋巴腺,轉移到其他的地方去,讓人束手無策。在癌症的治療上,如何防止癌症的轉移和增殖,已成為一項非常重要的課題。
癌細胞侵入人體的血管內部時,會透過血管壁的受體(receptor),讓製造出來的新生血管因子進入血液之中,然後隨著血液的流動,轉移到全身各處。但是這時如果使用高分子水溶性幾丁聚醣的話,則它會以比癌細胞更快的速度來和受體結合,以阻止癌細胞和受體的結合。因此在高分子水溶性幾丁聚醣已進入血液,而癌細胞無法進入血液之下,可以達成封鎖癌細胞及其新生血管因子侵入血液之中的驚人效果。
如此癌細胞不僅無法侵入血液之中,即使是已進入血管內部的癌細胞,也會因為失去受體而無法和其接著細胞結合,以致無法轉移到血管外面的其他各處而自行毀滅。高分子水溶性幾丁聚醣的作用,除了有效的產生一氧化氮之外,也會強化血液中的免疫細胞,並大舉的向癌細胞展開攻擊,直到完全滅絕為止。

可改善最孱弱的體質,減輕抗癌治療的副作用

酸性體質的人,很容易罹患疾病。pH是代表血液中的氫離子濃度,而pH 7.4則表示免疫系統處於最活躍、最優良的狀態。在pH 6.8~6.9的弱酸狀態時,是最容易生病的時候,體質呈現酸性係表示身體生銹、健康有了問題,因此生銹的部份必須清除。
本來血液中的氫離子濃度,會由紅血球的血紅素(Hemoglobin)來進行調節。如果飲食生活不規則的話,則身體將失去均衡,並使血液和體液逐漸酸性化。癌細胞周邊的血液,都會呈現比pH標準值更低的弱酸性環境,在這種環境下免疫細胞無法展現活力。這時,如果使用高分子水溶性幾丁聚醣的話,則體液的酸度會有0.5%變化成弱鹼性,回復到pH 7.4的狀態,提供免疫系統活化的培植場所。免疫系統活化之後,可以抑制癌細胞的增殖,甚至於攻擊癌細胞,讓癌細胞逐漸萎縮和消失。
日本發現了讓癌症病患食慾減退的致癌因子。致癌因子有10種以上,其中,毒性最強的是毒激素(Toxohormone L)Toxohormone L的毒性,會破壞血清中的鐵份而引起貧血;分解身體的脂肪使食慾減退、造成體重下降,而食慾減退的原因,是空腹中樞神經的機能降低所致。針對這點,由於高分子水溶性幾丁聚醣能夠抑制致癌因子讓食慾增加,因此可以減輕患者的痛苦和增加食慾,提高患者對抗癌症的能力。
高分子水溶性幾丁聚醣一旦被身體吸收,則在胃酸、腸道內細菌、幾丁?(Chitinase)和幾丁聚醣?(Chitosanase)等分解酵素下,會變成葡萄糖胺(Glucosamine)和基多寡糖(Chito-oligo)的形態,而這種醣類可以中和上述Toxohormone L的毒性。
放射線治療和抗癌藥治療的副作用,是會產生噁心和腹痛的症狀,讓癌症患者痛不欲生。但是如果合併使用高分子水溶性幾丁聚醣的話,則可以減輕這些副作用。而且也可以刺激空腹中樞神經,讓患者有空腹須補充食物的感覺,增加食慾並因此得以保持對抗癌症的體力。

長期服用的結果:

  • 可改善孱弱的體質
  • 功能改善恢復:心臟變為有力,性功能,肺纖維化,記憶力,老人癡呆改善,植物人機能恢復,中風改善,停經的月經又恢復,洗腎次數減少
  • 體內組織異常:痔瘡改善,肌瘤縮小,傷口癒合
  • 外觀變化:臉色紅潤,皮膚光滑亮麗,白晰,皮膚舊疤痕漸平坦變小且淡,有些禿頭的會長出頭髮,有些白頭髮的人頭髮會變黑,異位性皮膚炎,雀斑,肝斑
  • 免疫調節:不容易生病,包括病毒及細菌性疾病,改善過敏問題
  • 具有改善和強化肝功能的強大效力,酒量增加且不會有宿醉之頭痛,大量消耗體力後恢復快速
  • 生命活力旺盛:精力充沛,不易疲勞,抗冷或熱能力增加,食慾佳,排大便次數增加,大便不臭
  • 抗老化:身心狀況年輕化,生活品質提升

Reference

  •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mmunopharmacology 222000,923-933
  •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riental Medicine 2000 .11,71-81
  • Cancer Detection and Prevention Online. Oct.31, 2000
  • Neuroscience Letter 2002
  • Archives of Pharmacal Research Vol. 25. No. 2, 178-183, 2002
  • Nutrition Research 23 (2003) 933-944
  • Proceedings of the 20th IFSCC Congress P118, 1999
  • Journal of Control Release Vol. 86

幾丁聚醣產品之差異性大,慎選使用

目前市面上,一般的幾丁聚醣產品僅多做到高分子稀酸溶性或低分子水溶性。高分子酸溶性幾丁聚醣因高分子量具有較高的吸附性,但酸溶性不易被人體吸收及利用,低分子水溶性幾丁聚醣雖因水溶性具較高的被吸收能力,但其低分子量之吸附效果卻相對較低,且其生產過程需添加鹽酸或過氧化氫作為溶媒,長期服用時其殘餘的化學物質對於人體具有危害性。

第一代 到 第四代 幾丁聚醣之比較

項 目

第一代

第二代

第三代

第四代

中文學名

甲殼質

高分子酸溶性 幾丁聚醣

低分子水溶性 幾丁聚醣

高分子水溶性 幾丁聚醣

英文學名

Chitin

Chitosan

Chitosan oligo

High Molecular-weight Water Soluble Chitosan

產品發表年度

1500

1980

1990

2002

生產過程

1 階段

2 階段

3 階段

10 階段

有能力之生產廠商

1 階段

2 階段

3 階段

10 階段

分子量

 

數百家

數十家

3

身體吸收率

100萬以上

10100

1萬以下

10100

毒素吸收率

1%以下

2%~3

40%~80

80%~90

製造成本

極低

製造時間

極低

使用技術

極短

外觀

研磨

鹽酸沈積法

  1. 鹽酸切割法(差)
  2. 酵素切割法
  1. 鹽酸水解法
  2. 多重膜分離
  3. 離子交換
  4. 柰米技術
  5. 電荷調控
  6. 再結晶
  7. 冷凍乾燥
  8. 核因子調節
  9. 超音波工程
  10. 細胞傳達力

免疫力提升狀況

不定

/ 奶白色

淡黃色

/ 奶白色

調控血糖、血壓、 血脂之情況

增加體內益菌之情況

吸附體內毒素之情況

極低






美樂家勁節能含有豐富甲殼素萃取物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irck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